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 江苏6位小选手入围终审



时间:2019-08-12 07:42来源: 点击:0

  7月12-16日,第23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在上海市金山区火热开展,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剧协,中直机关有关单位,小梅花培训基地,香港和海外等39家单位选送了282名专业和业余小选手参加复审。经小梅花复审委员会认真审核,最终163个节目、174名小朋友进入现场展演终审环节,选手表演剧目涵盖京剧、昆曲、越剧、评剧近30个剧种,其中包括巴陵戏、歌仔戏、莆仙戏、泗州戏等稀有剧种。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 江苏6位小选手入围终审

  今年,江苏省戏剧家协会选送的6名小选手入围终审。其中京昆组3人,地方戏组3人。其中江苏省戏剧学校锡剧班学生陆志舟获得地方戏专业组第一名的好成绩,也是历届我省小选手在该组获得的最好成绩。陆志舟是第二次入围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个人终审。去年曾获得地方戏业余组金花十佳。此外,南京的越剧选手赵清扬获得了地方戏业余组金花十佳。南京的昆剧选手杨芮淇、苏州的昆剧选手周可一、南通的京剧选手孙灵获得京昆业余组金花,无锡的锡剧选手周亦含获得地方戏业余组金花。我省的昆山、张家港和周雪峰工作室共有5名小选手进入终审,全部获得金花。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 江苏6位小选手入围终审

  7月17-21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举行小梅花集体项目展演。30家单位报送了近百个集体节目,经小梅花复审委员会认真审核,51个集体节目进入现场展演终审环节。入选的集体剧种有昆曲、京剧、越剧、藏戏、即墨老腔、桐乡花鼓戏、梁山花灯、莆仙戏、龙江剧等20多个剧种,其中不乏新创编的童话故事、课本剧、诗歌、童谣等,有近八百名小朋友登上小梅花的舞台。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集体项目评审创设于2016年,旨在鼓励更多学校、集体引领带动更多的孩子走近戏曲艺术,创作更符合孩子趣味的戏曲节目。江苏省戏剧家协会选送的2个集体节目入围终审,我省的昆山、张家港有4个集体节目入围终审。


(责任编辑:逸博)